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盛茂林出席并讲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刘平编辑:刘颖2022-07-27 08:13:00

内容提要:26日,市政协召开“加强生物安全监管,提升我市生物安全治理能力”专题协商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物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推动中央和市委关于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李树起应邀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尚斌义主持会议。


  为提升我市生物安全治理能力建言

  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盛茂林出席并讲话

天津北方网讯:26日,市政协召开“加强生物安全监管,提升我市生物安全治理能力”专题协商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物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推动中央和市委关于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李树起应邀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尚斌义主持会议。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负责同志介绍相关情况。19位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分别作口头和书面发言,围绕建设生物安全国际高端智库、提升基层疫情防控能力、加强农业生物安全监管、搞好生物多样性安全保护、强化人类遗传资源和生物资源安全监管等提出意见建议。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到会与委员协商交流。

  与会同志建议,要着力完善生物安全治理体系,研究制定中长期生物安全规划,构建协调统一的生物安全治理格局,形成工作合力;要着力提升生物安全预警能力,织密织牢风险监测预警网络,整合生物监测系统数据,建立快捷高效的应急反应预案,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应对;要着力增强生物安全监管能力,聚焦重点领域,制定完善资源目录,强化联防联控,坚决筑牢生物安全防线;要着力强化生物安全技术支撑,大力推进科技创新,重点加强前沿生物技术、检验检疫技术等开发研究,不断提升生物安全核心竞争力。

  盛茂林强调,生物安全是国家总体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纳入国家安全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生物安全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按照中央要求和市党代会部署,紧紧围绕生物安全建设重点问题,持续深入调查研究、协商议政,为筑牢国家生物安全屏障、建设高效能治理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智慧和力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