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委员为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建言 全国政协召开考察视频会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刘平编辑:张麒麟2022-07-27 20:33:00

内容提要:27日,全国政协召开无党派人士界别考察视频会议,组织委员围绕“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主题建言献策。天津市政协和吉林省政协设分会场。市政协副主席赵仲华出席天津分会场会议并介绍委托考察情况。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27日,全国政协召开无党派人士界别考察视频会议,组织委员围绕“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主题建言献策。天津市政协和吉林省政协设分会场。市政协副主席赵仲华出席天津分会场会议并介绍委托考察情况。

  按照全国政协办公厅要求,近日,市政协副主席李绍洪、张金英带领部分住津全国政协委员和市政协委员,围绕我市推进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情况,深入西青区、宝坻区等地实地考察,走访市农业农村委、市人社局、市医保局等单位座谈调研,实地了解情况。

  会上,赵仲华介绍了我市推动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相关举措和经验,并提出建议。他说,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社会保障的重要论述和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逐步建立起覆盖全市、统筹城乡、多元立体、公平统一的社会保障制度体系,做到农村社会保障体系韧性好、多层次、广覆盖,确保了中央决策部署在天津落地见效。他建议,要深化制度改革,明确政府职责,强化兜底保障,加强资金管理,提升农村适龄劳动力就业技能,推进城乡居民养老统筹一体化,建立农村地区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努力实现农村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目标。

  国家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情况,并与委员协商交流。(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