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气温34℃-37℃ 本周闷蒸桑拿天持续在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新报张珊珊编辑:李松达2022-08-01 08:29:04

内容提要:最近,你发现这样的天气规律了吗?上午天气晴朗、阳光灿烂,午后分散性降雨,这天气出现在这个时候,一点也不过分,毕竟“七下八上”多降水的天气特点,有些分散性降雨也很平常。

天津北方网讯:最近,你发现这样的天气规律了吗?上午天气晴朗、阳光灿烂,午后分散性降雨,这天气出现在这个时候,一点也不过分,毕竟“七下八上”多降水的天气特点,有些分散性降雨也很平常。今年的“七下八上”和“三伏天”重合,所以这个时期,包括天津在内的全国大部分地区,迎来最闷热的时候。

本周,高温果然又要发威,受副热带高压将再度加强西伸,高温范围北扩,华北南部、陕西南部、黄淮、江汉、江淮西部等地也将加入到高温行列中来。而且湿度也将加大,华北、黄淮的很多地方午后相对湿度可达到50%左右,局地60%以上,“闷蒸桑拿天”上线。不分白天黑夜的“蒸桑拿”,小伙伴们,赶紧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吧。

本周,津城大多都是35℃左右的高温天气,其中,最高气温普遍在34℃-37℃,所以,提醒市民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尽量减少室外活动,及时补充水分,谨防中暑。其实,温度对人的情绪有所影响,通常气温在20℃-22℃时,人们会心情舒畅,18℃-20℃时,工作效率最高,当温度超过34℃时,人不仅大汗淋漓,容易食欲不振,而且心情烦躁心境低落,当温度升到38℃,躁动不安等情况会明显增多。根据气象监测,今天晴间多云,微风,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5℃,相对湿度87%到42%。其中,8月1日-4日,本市以高温高湿的“桑拿天”为主,建议不要在中午时段进行长时间户外活动,及时补充水分,注意防暑降温。

此外,整体来看,预计2022年7月下旬至8月中旬天津市大部分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降水量偏多。

预计该时段全市平均气温为28℃左右(常年同期中心城区及环城四区为27.1℃、西南地区为27.0℃、东部地区为26.9℃、北部地区为26.6℃)。该时段极端最高气温为36℃左右。

预计该时段全市降水量为200毫米左右(常年同期中心城区及环城四区为176.3毫米、西南地区为165.9毫米、东部地区为170.4毫米、北部地区为183.6毫米)。(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