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中引发热烈反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刘平编辑:刘颖2022-08-03 09:17:47

内容提要: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两个确立”对于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决定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

  民革市委会表示,中共十九大以来的5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把握“两个大局”,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我们无比敬佩、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中共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民盟市委会表示,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

  台盟市委会表示,要以喜迎中共二十大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和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将深化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与“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紧密结合,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推进的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九三学社市委会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我们要自觉肩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时代使命,坚定不移坚持这一正确道路。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致公党市委会表示,要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侨”“海”特色优势,紧密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和海外侨胞,不断汇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伟力。

  市工商联表示,要深化新时代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继承发扬“听跟走”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持续开展“问计问需,服务民企”活动,推动政企沟通“四个机制”取得新成效,及时解决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我国广大知识分子是社会的精英、国家的栋梁、人民的骄傲,也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我市无党派代表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代表通过学习纷纷表示,要不负党和人民期望,自觉将“小我”融入“大我”,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立足岗位深耕细作、创新创造,以担当精神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我们要以党为师,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全面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民建市委会表示,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紧扣新时代参政党建设的目标原则,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民进市委会表示,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以市委会换届新班子、新环境为契机,体现新气象,踏上新征程,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赓续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传承老一辈的政治信念和高尚风范,确保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

  农工党市委会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关于多党合作的新要求,彰显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显著优势,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中共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中共天津市委委托重点考察调研和专项监督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