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统筹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政协召开常委会会议 张工应邀出席并作报告 盛茂林主持并讲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刘平 米哲编辑:付勇钧2022-08-04 08:21:00

内容提要:3日,市十四届政协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围绕“坚持‘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目标,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协商议政,为统筹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应邀出席并作报告。市政协主席盛茂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应邀出席。市政协副主席孙文魁、曹小红、黎昌晋、李绍洪、尚斌义、赵仲华、张金英、齐成喜、李文海出席。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应邀出席。


天津北方网讯:3日,市十四届政协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围绕“坚持‘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目标,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协商议政,为统筹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应邀出席并作报告。市政协主席盛茂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应邀出席。市政协副主席孙文魁、曹小红、黎昌晋、李绍洪、尚斌义、赵仲华、张金英、齐成喜、李文海出席。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应邀出席。

会前,市政协常委围绕减污降碳重点问题深入调研。会上,10位市政协常委作口头发言,30位同志作书面发言,大家充分肯定我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着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取得的显著成绩,进一步坚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凝聚了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的广泛共识,并提出推动新兴技术与绿色低碳产业融合、推进零碳港口建设、提高双城绿色屏障碳汇能力、建立建筑碳排放核算体系等意见建议。

张工说,市政协及各位委员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促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增强服务大局的“添秤”意识、说到做到的“交账”意识,统筹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经济运行呈现企稳、向好、转优态势。下一步,我们要顺应京津冀协同发展之势,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加快推进重大项目,优化城市功能,唱响京津“大双城记”和津滨“小双城记”。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大力实施制造业立市战略,以培育壮大“链主”企业带动重点产业链发展,高水平建设海河实验室和高校科技园,形成更多创新策源地。

要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继续推进高水平开放,积极稳投资促消费,加快打造消费商贸“双中心”城市。要持续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和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制度环境,完善政务服务和惠企措施,吸引更多市场主体扎根天津、服务天津。要助力碳达峰碳中和,促进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等绿色低碳转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做好稳就业工作,精心组织实施20项民心工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盛茂林强调,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是党中央统筹“两个大局”、立足中国国情,提出的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方略,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总抓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胸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减污降碳的重要性、长期性、协同性、社会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战略定力,提高建言质量,广泛凝心聚力,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目标任务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不断提高履职实效。要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提高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建设水平。市政协常委作为政协委员中的“关键少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弘扬伟大历史主动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多想事、多干事、多成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举办专题讲座,市委研究室主任许成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辅导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