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资本”前沿科技论坛:推动科技与资本共同成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马晓冬编辑:付勇钧2022-08-04 11:22:35

内容提要: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科技和资本,作为2022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天津峰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前沿科技论坛:科技与资本”昨日在万丽天津宾馆召开,来自科技企业、资产管理公司、政府部门等方面的嘉宾共聚一堂,围绕科技、资本等话题分享观点。

天津北方网讯: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科技和资本,作为2022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天津峰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前沿科技论坛:科技与资本”昨日在万丽天津宾馆召开,来自科技企业、资产管理公司、政府部门等方面的嘉宾共聚一堂,围绕科技、资本等话题分享观点。

企业成长的背后都有资本的身影,提供脑机接口技术解决方案的强脑科技就是一个实例。该公司创始人兼CEO韩璧丞表示,企业此前成功获得融资,对资本带着感激之情:“有了资金,我们才能拿起‘兵符’,号召有技术的人去解决一些重要的问题。”

在部分与会嘉宾看来,资金与企业的匹配过程中也会产生问题。北京阿尤卡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刘亚东认为,判断一个企业的价值有3个要素,即解决了什么问题、解决方案是否有独特性以及团队的能力。讯兔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李罗丹表示,以产业互联网为例,其特性对资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资本要有更多的耐心和更强的专业性,以满足个体的需求。

天津市工信局副局长周胜昔表示,政府要搭建好平台,做政策的推进者、规则的维护者,为科技与资本找准对接点,使二者并肩成长。(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