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春华在出席京津冀人大立法协同工作机制第九次会议时强调 以协同之心奋进之志务实之举推进京津冀协同立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徐丽编辑:张麒麟2022-08-12 20:17:00

内容提要:8月11日,京津冀人大立法协同工作机制第九次会议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8月11日,京津冀人大立法协同工作机制第九次会议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浙闽参加。

  段春华指出,京津冀协同立法是三地人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讲话精神、服务和保障重大国家战略实施的有力举措。九年来,在市委的领导下,我们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进取、主动作为、敢于创新,协同立法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为京津冀协同立法贡献了天津智慧和力量。

  段春华强调,深化京津冀协同立法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着眼大格局、秉持大胸怀、融入大战略,以协同之心、奋进之志、务实之举,创新推进区域协同立法工作。一要树牢协同理念,围绕市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协同立法的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二要发挥协同优势,在创新完善协同立法工作机制上精准发力,在加强重大立法项目联合攻关上持续用力,在推动协同立法向协同监督拓展上深挖潜力,以法治力量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

  三要强化协同研究,选择一些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的地方立法课题,联合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协同立法研究,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可应用的研究成果,促进京津冀协同立法工作能力和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上,与会人员就协同推进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立法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