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组织住津全国政协委员集中考察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感受新成就 察看新亮点 建言新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刘平编辑:刘颖2022-08-17 08:27:50

内容提要:这是一项凝聚共识、统一思想之举;这是一次巩固优势、鼓舞信心之行;这是一次强化担当、建言发展之为。

天津北方网讯:这是一项凝聚共识、统一思想之举;这是一次巩固优势、鼓舞信心之行;这是一次强化担当、建言发展之为。连日来,市政协组织住津全国政协委员,围绕“看亮点、强信心、聚共识、促发展”主题赴宝坻区、蓟州区开展集中考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实现市党代会擘画的美好蓝图凝心聚力、献智出力。

  天津如何全面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老百姓获得了哪些实实在在的利益?扎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生态文明建设又迈出了怎样的步伐?大家带着问题,走企业、进乡村,边走边看,边听边议,讨论交流,相互启发。“这次考察十分必要,通过对19个点位的考察,让我们详细了解和掌握了天津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情况,做到‘家底’心中有数,为参政议政积累了第一手资料,对更好建言天津发展大有益处。”委员们表示。

  烈日酷暑丝毫影响不了委员们履职考察的热情。大家来到京津中关村科技城,深入了解京津冀协同发展承接平台建设情况;在博宇(天津)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博纳方格(天津)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新材料、新技术、新市场让大家对我市先进制造业发展信心倍增;走进小靳庄村,聆听村党支部带领村民增收致富的奋斗故事,在郭家沟村,察看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的新变化,委员们倍感振奋;看到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春山里生态教育国际生活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委员们由衷赞叹天津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

  “一路上我们领略到了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也看到了文旅融合蓬勃发展的业态。”金永伟委员表示,“此次考察让我感受到了天津经济发展的韧性和经济增长的潜力,对实现市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更加充满信心。”他认为,当前我市文旅融合已经从“物理反应”进入到“化学反应”阶段,建议各有关部门加强规划引导,在政策、资金、基础设施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让我市乡村文旅产业效益实现几何级增长。

  一路走来的所见所闻给罗家均委员留下了深刻印象,他提出,产业园要更加注重人性化的规划和管理,文旅产业要加强服务的“黏性”,强化互联网思维,打造游客喜爱的沉浸式消费体验场景,让消费市场火起来。

  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建设5年来吸引800多个市场主体、72家科技创新企业入驻,蔡庆锋委员不禁感叹发展速度超出预料。他建议,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围绕产业链加强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的深度融合和资源整合,打造特色产业聚集高地。

  营商环境是城市的“软实力”、发展的“硬”支撑。“近年来,企业突飞猛进的发展与我市营商环境的不断改善是分不开的。”管学斌委员认为,各单位和各部门要改变思维观念,提高服务意识,把企业家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大胆试、大胆闯,真正做到“尊、敬、亲、诚”。

  酒香也怕巷子深。石玉颖委员建议,要加强对我市文旅资源的宣传推广,实现全域全员宣传,提升知名度。对此,钟茂初委员也深有同感,他认为,要加强宣传和归纳总结,使天津发展的亮点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看到天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成功实例,孙太利委员建议,要守正创新,处理好人与自然的关系、继承与创新的关系、发展质量与发展速度的关系。他说:“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慢不得,也急不得,必须坚持先立后破、稳妥有序。”

  ……

  一路行来,住津全国政协委员感受新成就、察看新亮点、建言新发展,围绕着力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培育壮大先进制造业、促进消费提质扩容、促进绿色高质量发展等问题深入讨论、积极建言。大家一致表示,要锚定市党代会部署的目标任务,履行好委员职责,积极宣传天津发展的成果,用心用情用力促发展、增团结、惠民生,以实干实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