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办 办就办好──锤炼敢为善为的过硬本领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金之平编辑:刘颖2022-08-17 09:57:44

内容提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既需要敢为的勇气,也需要善为的智慧。

天津北方网讯: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既需要敢为的勇气,也需要善为的智慧。

  马上就办,立足点在于“办”,不办则一事无成。解决问题,如果只会开空头支票,或干起来拖泥带水,就是不作为;干任何工作,如果办不到点子上,群众不满意,就是瞎忙活。马上就办,需要少讲空话、狠抓落实,不但要“痛快”,还要“勤快”,做到主动、细致、周到。

  马上就办关键在于办就办好,办不好等于没办。办好,强调的是工作标准和效果,既要讲效率,也要有成绩。怎样才算好?就是让群众满意、让企业满意。这是对群众的情感问题,反映的是有没有“一颗心”。这颗心,就是为民服务的初心。和群众一旦存在隔阂,就不可能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当然也就不能解群众之所忧,这样干工作,群众当然不能满意。真心才能换来真话,真情才能赢来交情。只有以心换心、坦诚相见,掏心窝才有思想和感情基础。有了为民服务、为企服务的真心,行动就有了力量,办事才能够有成效。

  把事情办好,光有热情还不够,还需要有办事的方法与技巧,需要改革创新的能力与素质。“原来,要提交四五份资质证明,现在,提供一个表格和公司内部管理章程就可以了。”不久前,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市场监管部门颁发了全市首张确认制营业执照。作为首个尝鲜者,天津运友智慧物流有限公司软件产品总监张建剑切实感受到了服务的“超高速”。“审批登记”变“确认登记”,就是一种机制上的创新,简化了登记程序、减少了申请材料、节约了办事成本,从机制体制上保障了“马上就办”。

  当前,推动高质量发展进入关键时期,群众需求日益多元化,解决问题需要有新办法,化解矛盾需要有新思维,办好事情需要有新本领。项目从上马到开工建设,再到完工运营,哪些环节还能更简化、更快捷?如何进一步改进服务方式,让群众感觉更温暖、更贴心?凡是对群众和企业有利的事情,就要千方百计去干、率先示范去干,以一种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狠抓落实的责任感、勤政为民的使命感,认真推动每一项工作。

  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犹如一面镜子,党员干部的风貌如何,干事创业的氛围怎样,一照便知。(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