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台会9月举办 台博会今启幕!打造“920嗨购节” 为期1个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王绍芳编辑:刘颖2022-08-20 09:28:21

内容提要:记者从昨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定于9月20日在津隆重举办;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天津市商务局、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中国台湾网共同主办的2022年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于今日盛大启幕,为期1个月。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昨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定于9月20日在津隆重举办;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天津市商务局、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中国台湾网共同主办的2022年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于今日盛大启幕,为期1个月。

  “津台会自2008年以来已举办了十三届,台博会自2010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了十二年,促成了一批优质台资企业落户天津发展,深受两岸中小企业和大陆民众的欢迎和喜爱,已成为两岸有重要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经贸交流合作平台。多年来,津台会累计邀请台湾政商界人士2600余人次,台博会累计参观采购人数约377万人次,为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市台办二级巡视员陈建萍介绍说。她表示,今年的津台会暨台博会活动主要体现搭建交流平台,创造发展机遇;创新办展模式,吸引市民参与;发挥融媒作用,提升品牌活力;开展专业研讨,推动融合发展四方面特点。

  据介绍,本届台博会是“海河国际消费季”品质生活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紧紧围绕本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做文章,重磅打造为期1个月的“920嗨购节”。今日至9月20日,邀请本市台资餐饮、食品、电子、医疗用品、运动器械等企业和实体店铺开展新品发布、实地探店、优惠促销等一系列活动,让广大市民发现更多身边的台湾特色,体验更加地道的宝岛风情,获得更加开心、欢乐、实惠的消费体验,进一步厚植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另外,本届津台会暨台博会还将开辟线上云展厅,1200余家台资企业的1万余种产品参展,涉及台湾美食、茗茶名酒、美容美妆、电子科技、家居生活、健康养生等品类,展现天津台企特色产业风采。

  津台会开幕当天,市台办将会同市商务局共同举办“助力天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研讨会”,邀请两岸产学研界人士共同探索“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天津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的发展趋势与路径。同日,市台办还将会同市卫生健康委举办京津冀台大健康创新科技研讨会,推动两岸中医药行业组织和企业开展交流合作,共同弘扬中华中医文化。

  据悉,今年的津台会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以“新理念、新格局、新机遇”为主题,围绕重大国家战略和本市产业发展重点方向,发挥在津台资企业电子信息、食品加工、金融服务、汽车制造、电商物流、生物医药和大健康等特色产业优势,找准津台产业对接的契合点,明确新时期深化津台产业合作的方向和路径,切实增强津台产业的互补性和相容性,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天津高质量发展。(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