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民心工程”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邀您来拍身边新变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吴晓琳编辑:付勇钧2022-08-22 07:21:00

内容提要:2022年已过大半,今年的民心工程进展如何?有哪些新项目、新亮点、新特色?即日起,市政府办公厅民心工程办公室、“学习强国”天津学习平台、津云新媒体联合推出“身边的民心工程”征集活动,展示民心工程中让人眼前一亮的“新变化”,寻找市民群众美好生活中的“新亮点”。

天津北方网讯:社区养老体系逐渐完善、医保报销待遇逐步提高、新建菜市场更加便捷、健身场所愈加丰富……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是天津市实施20项民心工程的根本宗旨,也是体现百姓幸福成色的重要标准。2022年已过大半,今年的民心工程进展如何?有哪些新项目、新亮点、新特色?即日起,市政府办公厅民心工程办公室、“学习强国”天津学习平台、津云新媒体联合推出“身边的民心工程”征集活动,展示民心工程中让人眼前一亮的“新变化”,寻找市民群众美好生活中的“新亮点”。

本次征集活动时间为8月22日至10月15日,面向广大市民群众征集文字、摄影、短视频3类作品,市民可结合自身经历讲述民心工程给生活带来的变化,展示民心工程各项目陆续落地实施,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文字、摄影作品可通过“学习强国”天津平台上传,短视频作品通过“津抖云”平台提交(具体参与方式附后),津云新媒体将在活动中遴选出部分优秀作品通过各媒体平台展示。

据悉,天津2022年实施的20项民心工程包括:推进社区养老服务、新增义务教育学位、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改善群众住房条件、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拓展便民医疗服务、多措并举推动就业、帮扶特殊困难群体、关心困难职工生活、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全力保障供气供热、方便群众日常出行、增建公共停车设施、提高供水排水能力、建设智慧平安社区、建设便民商业设施、保障食品安全质量、治理城市噪声扰民、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支持群众健身运动等。(津云新闻记者 吴晓琳)

附:“身边的民心工程”主题征集参与方式

一、文字、摄影作品

1、征文主题

作品应紧扣“身边的民心工程”主题,以民心工程各项目陆续落地实施为背景,结合自身经历讲述民心工程给生活带来的变化。

2、征文要求

(1)主题突出,体现故事性,用文字配图片的方式或者图片摄影展示。内容注重艺术性和思想性,传递向上向善力量。

(2)内容真实,情感真挚,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全文不超过2000字。征文须以Word格式电子文本。

(3)作品须为原创,且此前未在国家正式出版物发表。投稿者应对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并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4)来稿作品版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活动主办方有权对作品公开发表、结集出版、播出推送、展览展示等。

3、参与方式

作品可发送至电子邮箱:tjxxqgzw@126.com(“学习强国”天津学习平台邮箱),邮件标题以“身边的民心工程+姓名+单位或学校+联系方式”的形式命名。

4、评选奖励

(1)优秀作品宣传展示。遴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在“学习强国”天津学习平台展示。

(2)颁发优秀作品证书。优秀作品可获得由“学习强国”天津学习平台提供的优秀作品证书。

二、短视频作品

1、下载津抖云APP(扫描下方二维码),使用手机号实名注册后并登录;

2、进入“挖矿”页面,在推荐话题找到“#身边的民心工程”话题进入,点击参与话题,即可拍摄或上传视频参与;

3、直接拍摄或者上传视频到津抖云APP,可在首页找到“+”号点击发布,在文字描述中标注“#身边的民心工程”话题即可参与活动。

4、短视频作品须为原创,摄像机、手机拍摄均可,格式可为MP4、FLV、MOV,大小不超过500M,分辨率不得小于720*576。

扫码下载津抖云APP 看十万八千里的精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