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起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 每7日为一个周期 为全市居民和在津人员免费提供一次核酸检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徐杨编辑:付勇钧2022-08-22 08:39:00

内容提要:为及时监测发现新冠病毒隐匿传播风险,更好地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现阶段从8月22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

和平区劝业场街道区域内便民核酸采样点为居民采样。  本报记者 吴迪 摄

天津北方网讯:为及时监测发现新冠病毒隐匿传播风险,更好地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现阶段从8月22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

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有利于提高疫情监测预警灵敏性,织密疫情监测网,更早发现潜在的病毒传播风险,做到早发现、早控制。各区均设有便民核酸采样点,为群众提供更为便利快捷的核酸检测服务。各区将在有关媒体上发布我市所有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位,市民可根据各自方便选择采样地点。

我市将依托便民核酸采样点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以每7日作为一次常态化核酸检测的周期,其间为全市居民和在津人员免费提供一次核酸检测服务。

所有采样点均有统一标识,方便市民朋友识别。届时,市民朋友可以下载“天津数字防疫”App,查找附近的采样点、查看免费核酸检测倒计时、使用二维码采集核酸样本、查询本人核酸检测结果和接种疫苗情况,以及进入公共场所出示健康码等。

对于无智能手机的老人和儿童,可由陪同人员通过“天津数字防疫”App绑定家人后协助查询检测结果。

特别提醒广大市民,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暂缓进行核酸采样。

敬请广大市民理解并配合,感谢所有人为我市防疫作出的贡献。(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