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十年·天津|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让“烟火气”氤氲起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付勇钧2022-08-31 00:38:00

内容提要:在消费结构升级的探索与实践中,天津制定国家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行动方案,一方面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

天津北方网讯:消费体现城市活力,促进城市繁荣。在消费结构升级的探索与实践中,天津制定国家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行动方案,一方面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一方面深度挖掘资源禀赋,集中力量建设城市功能区和产业园区。为了增强城市发展活力,天津这样干:加快建设地标商圈,着力打造意式风情区、金街、五大道等8大地标商圈和万达—爱琴海、大悲院等14个目标商圈;支持发展首店、首发、首秀经济,国图文创空间、蓝将、雅格狮丹等200余家国内外知名品牌进驻天津;连续举办两届海河国际消费季,连续三年发放消费券,每年推出500余场促销费活动;规划发展夜间经济,培育摩天轮、水滴、奥城等30余个夜市,增添津城“烟火气”;大力发展会展经济,建成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一期并投入运营,一年多来举办大型展会60余场。每年举办世界智能大会、亚布力企业家论坛等大型活动。挖掘具有天津文化特色的沉浸式体验文旅项目,争创正能量“网红城市”。打造“海河灯光秀”、“海河音乐节”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打造消费热点、激活消费动能、释放消费潜能,不断创新的商业玩法,吸引大批年轻群体,也为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