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小学迎来线上开学 “云”开学典礼共享收获与成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赵颖妍编辑:靳永锋2022-09-01 20:11:00

内容提要:金秋开学季,扬帆再启航。虽然疫情暂时阻挡了师生相聚校园的脚步,老师和同学们只能在云端相见,但丝毫没有影响师生们对新学期的渴望。9月1日,本市中小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举行了精彩的线上开学典礼。

天津北方网讯:金秋开学季,扬帆再启航。虽然疫情暂时阻挡了师生相聚校园的脚步,老师和同学们只能在云端相见,但丝毫没有影响师生们对新学期的渴望。9月1日,本市中小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举行了精彩的线上开学典礼。

虽然在线上举办开学典礼,但万全学子对祖国的热爱丝毫未减。整洁的校服,鲜艳的红领巾,响亮的国歌,铿锵的誓言……一年级的小同学们也和大哥哥、大姐姐一样,用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开学第一课,同学们学会爱国,学会立志,学会奔向灿烂征途,做强国有我的好少年。

我又学会了一项劳动技能,我去参加了社区志愿服务,大家看看我的劳动融合作业……班会课上,许久未见的同学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分享着自己的假期收获,热闹非凡。一年级的小同学们则是第一次见面,同学们互相介绍自己,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识新的朋友,在老师的关爱和鼓励中开启了小学生活。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迎来了新学年的起点,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少年,一定会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9月1日,师生虽然不能相聚校园,和平区中心小学“童心向党喜迎盛会 童创少年筑梦津城”线上开学典礼同样精彩。

全体师生在河北工业大学蓝天国旗护卫队的升旗视频中目送国旗徐徐升起,铿锵有力的唱响国歌和校歌,把最庄严的队礼送给新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师生们在开学典礼上通过童创少年解锁童创育人理念关键词“善合作 敢质疑 有活力 勇担当 能创造”开启回顾收获满满的夏天。在这个假期,很多学生通过寻访、采访、调查等形式,了解和见证了家乡天津这十年间的发展变化。不仅如此,他们还向身边的先锋榜样认真学习,把天津的美好讲述给更多的人听。开学典礼上,来自五大道的红色文化讲解员张振东爷爷与和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学校法治副校长贾志杰为学生们带来新学期的开学祝福。

新华南路小学新学期开学典礼在学校精心策划组织下在线上隆重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上,一个个小队员们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向国旗敬礼并高唱国歌,新一年级的同学行注目礼,同学们用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新华南路小学三个校区的学生代表纷纷表示,要在新学期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树立远大理想,永远跟党走,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平山道小学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开学典礼。同学们穿好校服,少先队员佩戴好红领巾,准时参加了“喜迎二十大 仁和学子一起向未来” 新学期开学典礼。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1000余名师生肃立于屏幕前,凝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唱国歌、行队礼。

新学年,平山道小学将继续紧扣新时代脉搏,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教育根本任务,以榜样为引领,坚持“五育并举,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新华中学在线上举办了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市优秀班集体班主任宋博涵、首届十佳中学生王佳乐、新时代好少年高艺洋等大家身边的榜样纷纷发言,以青春呼唤青春,以先进引领先进。号召全体师生发现榜样,见贤思齐,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学习模范;宣传榜样,让群星闪耀新华校园;让文明风尚润泽校园,厚重校园文化建设,深烙新华印记。共同表达新华学子“青春有我,请党放心”“少年自强复兴有我”的决心。(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