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万国建筑博览会”里做消防员是什么体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新华社作者:编辑:靳永锋2022-09-03 22:56:00

内容提要:在天津的中心城区五大道街区,坐落有2000多座建于20世纪二三十年代具有不同国家建筑风格的花园式洋房,这里是中国目前保留最为集中、最为完整的近代小洋楼群落,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在天津的中心城区五大道街区,坐落有2000多座建于20世纪二三十年代具有不同国家建筑风格的花园式洋房,这里是中国目前保留最为集中、最为完整的近代小洋楼群落,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这些老街道的防火安全一直备受关注。为此,2019年,天津市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五大道消防救援站成立,辖区面积2.4平方公里,主要包含了五大道风景区、小白楼商圈、新华中学等重点区域。

在“万国建筑博览会”里做消防员,他们每天都在做些什么呢?新华社记者王晖在消防员张靖和顾鸿鹏的带领下,来到了五大道消防救援站,并和他们做了一天同事,体验消防员忙碌的一天。

在消防救援站,消防员们担负着灭火救援、训练、日常的防火宣传和检查等任务。由于老房子众多,除了靠人防外,消防员们还为这些老建筑安装了智能科技防火设备,以备不时之需。

在消防站工作和生活,要习惯手头的事经常被突然发生的警情打断。训练、开会、吃饭、打篮球、甚至洗澡,只要警铃响起,一切事情都要按下“暂停键”,第一时间出动,以最快速度到达现场,科学有效地进行灭火救援,是消防站里雷打不动的准则。

消防员们说,能够感受到自己被社会需要,是让他们最骄傲的。

   原标题:在“万国建筑博览会”里做消防员是什么体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