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天津丨参赛者吴学旺:美好生活就藏在美食的细节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鲍燕编辑:刘颖2022-09-29 08:35:00

内容提要:狗不理包子、耳朵眼炸糕、十八街麻花、煎饼果子、嘎巴菜……在天津,美食多得可以让你一个月早点不重样。

天津北方网讯:狗不理包子、耳朵眼炸糕、十八街麻花、煎饼果子、嘎巴菜……在天津,美食多得可以让你一个月早点不重样。带着吃遍天津的想法,今年5月开始,网友“旺哥去哪儿吃”开始了自己的“美食计划”,并且将每一次体验都拍摄成了短视频发布在网络上。4个月里,他渐渐地发现,天津的美食不只是味蕾的享受,更充满了细节,而这些细节,承载着大家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就像他入围“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第三个季赛的作品《一个炸糕四代人的坚持》中那样,炸糕入锅膨胀开来的酥脆与粘糯,是一个个被严格把控的细节,更是四代人的用心和坚持,让每一位食客都有满足的感受。

  网友“旺哥去哪儿吃”的真名叫吴学旺,是一名80后,在一家文化公司负责策展方面的工作,拍摄短视频,其实只是他工作之余的爱好。“我特别喜欢去全国各地旅游,看风景吃美食,但出现疫情后,很少出去了,我就更关注天津的美食了。”吴学旺说,他从今年5月份开始拍摄短视频,到现在刚4个多月,粉丝已经有1万多人了,“现在有时候出去拍摄视频,会被粉丝认出来,大家热情打招呼,还给我推荐好吃的,也交到了很多新朋友。”

  他与作品中的主人公“河西务立仁斋炸糕王”的缘分,也是因此开始。“河西务立仁斋炸糕王”拥有100多年的历史,是武清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更是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

  从查资料到写脚本,从拍摄视频到后期剪辑,一分多钟的短视频,吴学旺用了2天时间,“面要用自种的黍子制作,红豆要用朱砂红小豆,红糖要用赤砂糖……还有炸的时间和火候,处处都是很精细的。”吴学旺说,4个多月的拍摄,他时刻被天津美食制作过程中的那份细节感动着,“我去煎饼果子摊拍摄,一张煎饼,用什么绿豆,绿豆面怎么磨,绿豆和水的比例,都是非常讲究的。我觉得我们天津人吃,不仅是停留在嘴上,而是对美好生活的一种追求。”

  听到短视频入围的消息,吴学旺很高兴,他说他的目标是吃遍天津的所有美食,并做出一份最全面的美食攻略,让无论是天津本地人,还是来天津的外地人,都感受到天津美食的魅力。(津云新闻记者 鲍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