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活动、热烈氛围、担当奉献……天津感恩奋进喜迎盛会 凝心聚力迈向未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田巧梅 吴涛 戴涛 蒲永河编辑:付勇钧2022-10-07 23:24:00

内容提要: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国庆假期,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天津以丰富多彩的活动、氛围热烈的街景、实干担当的精气神感恩奋进,迎接盛会!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国庆假期,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天津以丰富多彩的活动、氛围热烈的街景、实干担当的精气神感恩奋进,迎接盛会!

多彩活动迎盛会 最美的歌声唱给党听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日前,红桥区西沽街道湘潭道社区举办了“喜迎盛会 欢度国庆”主题文艺演出,合唱、朗诵、手风琴演奏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接连登台,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

“刚才听了谢金华大姐朗诵自己写的‘喜迎二十大’的诗歌,我觉得特别有感触,是党领导我们人民群众过上了今天的好日子,大伙儿都特别知足、特别感恩!”社区居民王静拿着红旗激动地说道,“喜迎二十大,海河儿女热切期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红桥区西于庄街道礼貌楼社区日前举办了“喜迎二十大,祖国在我心中”少儿摄影展。来自洪湖里小学的学生拍摄的风景类、生活类作品在社区活动室一一展出,孩子们用细腻的镜头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从孩子们的作品中,我们感受到了童真、烂漫和细腻的情感,感受到了他们对祖国的美好祝福。”该社区书记崔淼表示。

“江山就是人民……”在河北区王串场街宇萃里社区,“追梦艺术团”自编自演“喜迎二十大”系列文艺演出,30多名文艺爱好者,齐声高唱《领航》,祝福祖国。静海区杨成庄乡巾帼志愿服务队,编排了一首《与国同庆》的舞蹈,感恩在党领导下,生活越来越好。

公园街景装扮一新 喜迎盛会氛围浓厚

“我从新闻上看到‘欢度国庆 喜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展示区在文化中心亮相了。今天天气终于放晴,约着几个朋友来这边逛逛。”4号上午,从红桥区驱车前来的郑女士说,“我们还挨个儿在‘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的点位前合影留念了,能够在展区中切身感受到咱天津的变化,真开心!”

国庆假期,天津以浓厚的节日氛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津城大街小巷国旗飘扬,喜迎盛会。大型主题景观造型纷纷亮相,各大公园、街景也装扮“上新”。在水西公园南门前,布置了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花卉景观,鲜花簇拥下的党旗鲜艳夺目。水上公园以“欢度国庆”“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布置景观。

在东丽广场,“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景观亮相,花团锦簇;在津湾广场、天塔,“喜迎党的二十大”夜景灯光轮番上阵,营造出浓厚的喜庆氛围……

坚守在岗位 以实际行动献礼二十大

国庆假期也有许多人坚守工作岗位,广大干部群众用奉献担当、实干作为换来节日的祥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日上午,一场绵绵秋雨中,由天津市民政局携手市红十字会开展的“红十字博爱暖心大礼包”捐赠启运仪式在河东区军旅养老院门口举行,为我市30家养老机构送上暖心大礼包。市民政局、市红十字会还动员了各区民政局、区红十字会,联合组织就近向养老机构开展了系列走访慰问和送温暖活动。其中,西青区民政局组织养老机构开展了手指操、唱歌、舞蹈、诗朗诵、象棋比赛等多种娱乐活动,充实老人闲暇时光。同时,为保障该区内养老机构疫情防控严密、安全生产稳定、帮住机构纾难解困,西青区民政局自上而下,全力以赴开展养老机构检查慰问活动,以实际行动守住养老机构安全底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加强假期供水安全,天津水务人全力推进各项供水保障工作,确保区域安全稳定供水。“您好,这里是供水热线,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在津南水务有限公司营业客服部,话务员正在耐心倾听用户的用水诉求,细心解答用户疑惑,精准转办处置工单……国庆假期,他们坚持24小时轮班值岗,为群众送上“永远在线”的优质服务。营业客服部话务员闫时说,“在我们看来,过节和平常没有什么不同,只要百姓有用水诉求,我们就要随时随地为市民排忧解难。”

在红桥医院,假期期间,呼吸科主任朱学艳一早就赶到办公室开始准备一天的工作了。每天上班,她都习惯性早到,梳理全天的工作,并将重点工作记录下来。这个国庆假期朱学艳有6天在岗值班,她表示,要用行动展现着医者职责,用担当书写着医者使命,用责任诠释着医者仁心,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津云新闻记者 田巧梅 摄影 吴涛 戴涛 蒲永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