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天津丨参赛者刘冰:一条街浪漫一座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郭强编辑:李松达2022-10-11 07:42:00

内容提要:一条街,可以是历史的遗蜕;一条街,可以是记忆的缩影;一条街,更可以浪漫一座城市。在“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第三个季赛的入围作品中,网友刘冰的作品《打卡意大利风情区》展现了现代时尚与百年建筑的完美融合,成为天津最时尚的风情所在。

天津北方网讯:一条街,可以是历史的遗蜕;一条街,可以是记忆的缩影;一条街,更可以浪漫一座城市。在“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第三个季赛的入围作品中,网友刘冰的作品《打卡意大利风情区》展现了现代时尚与百年建筑的完美融合,成为天津最时尚的风情所在。

如何在国内就体会到原汁原味的异国风情,天津的意大利风情区绝对可以满足一切想象。天津意式风情区始建于1902年,占地28.45公顷,是意大利本土之外保存完好、建筑面积最大的意大利风貌建筑群落。

“拍摄的这个视频,主要是想告诉大家天津有一条街那么美丽,有一条街那么有‘范’。”刘冰说,他的工作地点就在意风区附近,在休息和下班的时候会经常穿过意风区,所以他就常拿出手机来拍一些视频,这次参加大赛是希望通过大赛,让更多人看见意风区的魅力。

2020年意风区启动高质量发展和提升改造项目,街区面貌焕然一新,综合环境秩序显著提高,人气商气得到明显提升。2021年7月,天津入选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明确了打造国际消费核心承载区的新要求。意风区是九大地标之一,致力于打造夜间消费城市地标,提质天津夜间消费经济。

“意风区不仅集中彰显着天津‘大气洋气、清新靓丽’的都市风格,更展现了中意文化相映生辉的街区魅力。”刘冰说,以马可波罗喷泉广场为中心,沿街的建筑以意大利花园别墅为主,且几乎没有雷同。《建国大业》《金粉世家》等影视剧也都在此取景,可以在这里找到剧中熟悉的场景。在意风区中心马可波罗广场西侧这条街,各国风格的餐厅林立,中西合璧,人头攒动,俨然成了当下天津旅游体验全球美食的集合地。

现在意风区通过走市场化、专业化道路,引入专业商管团队和职业经理人,努力归集一宫、实验小学、杨豹灵旧居等载体,已成为热门打卡地。同时,在1.55平方公里的意风区内,还聚集了河北区众多高端商务楼宇,为现代服务业发展提供了载体支撑,华为天津总部、国网电商、中关村科技金融中心等项目相继落户,为数字经济发展带来新机遇、新动力。另外,意风区推出“意起说”“意风故事会”“洋楼有声图书馆”等品牌,讲好天津故事,打造文化IP。目前正引入专业机构,联合打造曹禺剧院、曹禺故居纪念馆、梁启超纪念馆等文化载体,努力建成包容而多元的“城市艺术文化中心”。

刘冰告诉记者,经过提升改造,现在百年建筑的颜值得到提升,并且天津实施了“城市会客厅”打造计划,意风区肯定会成为国际国内商务洽谈地、旅游目的地、网红打卡地和市民休闲地。现在他每次下班和休息时,都会特意穿过这里,当行走其中时,会感受到一种时光的美好和浪漫……(津云新闻记者 郭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