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万亿元大项目、好项目 牵引天津高质量发展再提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程玉 薛亮编辑:张麒麟2022-11-14 20:28:00

内容提要:天津以大项目好项目为牵引,下半年以来,新增谋划储备项目总投资达到1.86万亿元,高质量发展再提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以大项目好项目为牵引,下半年以来,新增谋划储备项目总投资达到1.86万亿元,高质量发展再提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作为保障首都能源安全重点工程,眼下,北燃LNG项目,一期四个储罐建设,已经进入最后冲刺,现场100多个工种,3000多名工人,坚守一线,确保下个月底,实现建成投产。现在,1号2号两个罐体,已经率先完成建设,进入设备调试。因为储罐投用后,储存的是液化天然气,使用时,需要先进行气化,再通过管道,输往北京。因此,对罐内和管道的压力、温度、密度等,都有严格的要求。60米高的罐体、几百个仪表、近千个参数,工作人员在不同的测试条件下,反复调试。

在正在进行内部施工的3号和4号罐体,工人们正在把7100块不锈钢板,焊接起来,在罐体内部,打造一个密闭金属罩,用于投产后,液化天然气的保存。工人们每焊接一块,检验人员就同步检查一块,严把每一条焊缝的质量。

北燃LNG项目,除了建设储罐、工作船和卸船码头,还包括长达215公里的外输管道,横跨天津、河北、北京三地,每段工程都需要验收,不仅涉及住建、安监、规划资源等部门,还需要协调各属地。持续跟踪服务,市发改委重大项目处,提前上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眼下,北燃LNG项目二期建设,也在同步推进,2024年,三期全部建成投产后,将具备12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应急储备能力,进一步保障京津冀地区能源安全。前三季度,全市建设项目完成投资同比增长6.4%,其中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10.1%,高于全国1.5个百分点。建设提速的同时,重点项目储备也在快马加鞭。围绕生态文明、城市更新等重点领域,全市新增谋划储备项目2583个,总投资达到1.86万亿元。其中,100亿以上的项目达到46个,占到投资比重的47%。市发改委还联合全国40多家设计机构,从政策、可行性等方面,对这些项目进行提前论证,形成方案,实现签约即立项,提速重点项目转化。(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