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天津丨参赛者高原:天津很赞,中国很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刘颖2022-11-17 08:13:00

内容提要:3分23秒里,20名青春洋溢的大学生,用手指舞表达着对天津、对祖国的热爱。参赛者代表高原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时刻感受着天津的发展,国家的发展,所以我们真心地想说,天津很赞,中国很赞!”

  短视频作品《一幅幅画面跳跃在眼前》无疑是“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中参与人数较多的入围作品之一。3分23秒里,20名青春洋溢的大学生,用手指舞表达着对天津、对祖国的热爱。参赛者代表高原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时刻感受着天津的发展,国家的发展,所以我们真心地想说,天津很赞,中国很赞!”

  “梦想的闹钟唤醒一天,我刷着新闻阅读时代,小区里的潮爷潮妈正在锻炼,点赞,为我熟悉的笑脸、为共享交通的方便,便捷支付看不到钱,坐上高铁我去外边,你在家等快递出现……”伴随着歌曲《中国很赞》中欢快积极的歌词,一幅幅幸福的生活画面仿佛就跳跃在眼前。天津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同学们在学校的教室、食堂和教学楼前,用灵活的手指,演绎着歌词里那些充满正能量的词句。

  作为短视频的手语负责人,正在读大四的高原告诉记者,视频中的学生们都是他们学院红十字会的队员,这些年,他们在学院红十字会的带领下,参加很多社会实践活动,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同学们也越来越感受到了天津城市的发展,百姓们的幸福感在不断提升,就像《中国很赞》这首歌里唱的那样,百姓生活越来越方便,生活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这个高频词汇出现了105次,报告中也明确提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这十年来,天津倾心惠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好为民实事。始终坚持民生优先,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每年精心安排实施20项民心工程,着力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公共服务体系和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完善,2021年全市人均期望寿命达到82.03岁。自2016年开始,连续六年提前和延长供暖期,让市民群众身暖心更暖。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大幅减轻患者和医保负担。

  “我们就是想用这首歌表达我们的心声,生活在天津很幸福,生活在中国很骄傲。”高原说,明年7月,有的同学将继续学习深造,有的同学会走上工作岗位,“无论现在的我们如何选择,未来都会为城市更美好,祖国更繁荣而鞠躬尽瘁。”(津云新闻记者 鲍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