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节假期演出全网总票房达526万元 强劲复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吴宏编辑:李松达2023-01-29 20:23:00

内容提要:2023年春节假期,天津全市共计上演超过245场演出,吸引超过5.9万人次走进剧场观看演出,全网总票房达526万元,较2019年春节假期同比增长67%。

天津北方网讯:2023年春节假期,天津全市共计上演超过245场演出,吸引超过5.9万人次走进剧场观看演出,全网总票房达526万元,较2019年春节假期同比增长67%。

根据天津演艺网的大数据显示,新春假期期间的观剧人数、上座率和演出场次较2019年分别增长68.9%、8%和235.6%。在天津文惠卡的强势带动下,演出市场强劲复苏,演出场次、票房、观众人数均已超越疫情前的数据。许多演出项目与周边商场进行联动,共同推出融合文化演出、吃喝玩乐为一体的综合文旅活动,拉动节日经济和夜间经济,一系列春节期间的合家欢剧目,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丰收。

经典再现、创新营销,喜迎春节合家欢

以天津市文化惠民演出联盟提供的数据来看,最受观众热捧的剧目为:《春节马戏嘉年华梦幻马戏团》(春节假期内总票房为159.6万元)、天津人艺经典话剧《雷雨》(总票房为50.97万元)。

许久未与天津观众见面的经典话剧《雷雨》这个春节终于如约而至,在天津大剧院歌剧厅连演两场。该剧由于深厚的观众基础积淀和多年来长期全国巡演打响的口碑,形成了扎实的品牌势能,每逢节假日总能创造较好的市场反响。在今年市场强势复苏的大好环境下,《雷雨》再次赢得优异的票房成绩和口碑,尽显人文名剧风采,同时勾起了观众对于《日出》和《原野》两部剧目的期待。

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携手吴桥金火龙艺术团,在春节期间推出光华马戏嘉年华,演出连演十天、场场爆满,平均上座率超过90%。本轮演出在营销模式上打破了传统的销售模式,除了文惠卡主力渠道的售票,线上增加了抖音本地生活、短视频带货、大麦、猫眼、美团、大众点评、高德地图等几十种售票端口。线下在城市主干道和地铁线路上,增加了大屏幕投放;新闻、广播等主流媒体多次采访报道演出盛况;新媒体平台持续推广宣传。项目开展了全天候、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的营销模式,不管你身处何种场景,都有光华大马戏的宣传时空伴随,这也为今后国有文艺院团开展创新营销手段和剧目的商业化运营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做出了先行先试的大胆尝试。此外,前来观看演出的观众也纷纷点赞:“舞台效果非常震撼,马戏杂技很惊险,精彩的童话故事很温馨,孩子们非常喜欢,以后这样的演出希望多举办!”另外,儿童剧、音乐会、相声专场等老少皆宜的演出在新春佳节也格外受欢迎,这些春节合家欢剧目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不少欢乐。

各类演出拉动消费,曹禺剧院重磅亮相

春节假期,话剧、京剧、亲子、曲艺、音乐歌舞等各类演出应有尽有,各主办方纷纷推出新春专场。天津京剧院推出贺新春系列演出《长坂坡·汉津口》《珠帘寨》《穆桂英挂帅》;天津市青年京剧团推出“菊苑芳华-迎新年专场演出”《西厢记》《十三妹》等;天津交响乐团举办多场“爱在天津·乐在天津”新春祝福系列音乐会;天津人艺推出小剧场话剧《油漆未干》。演出老少皆宜,吸引各年龄层观众前来观看。

曹禺剧院也在春节期间重新亮相启用,推出经典剧目,打造沉浸式演出,促进戏剧演艺类文化消费,以新型戏剧赋能城市更新,打造意风区文旅商融合发展的新业态。烛光里的世界经典音乐会、儿童布袋木偶戏《扁担戏》在假期上演,后续还将陆续上演话剧《江小东和刘小文》《灵魂的救赎》,举办表演工作坊、剧本围读等系列活动。

正月期间好戏不停演,410场演出开门迎客

演出市场恢复往日的热闹繁华,从初七到正月底还将有410场好戏热切等待各方观众的到来。其中小柯音乐剧《稳稳的幸福》、维也纳施特劳斯作品新春音乐会、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京剧《西施》《太真外传》、评剧《茶瓶计》《刘巧儿》、河北梆子《徐九经升官记》《三上轿》、京津冀鲁青年京剧演唱会等精彩好戏备受瞩目。

目前,随着剧场的全面开放,市民长期积累的看戏需求井喷,观众观剧热情不断高涨,在春节假期迎来报复性消费,看戏欲望得到进一步满足。2023年新春伊始,天津演出市场整体呈现火爆复苏的态势,多项数据更是远超疫情前,相信本地演艺行业将会继续活跃、不断繁荣,迎来演出市场久违的春天。(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