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海河东岸消费走廊 感受商旅文融合带来的高品质生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邓坤伟2023-02-23 07:50:00

内容提要:“十项行动”调研行,记者来到河东区正在着力打造的海河东岸新消费走廊,调研采访商旅文融合发展带来的高品质生活新空间。

天津北方网讯:“十项行动”调研行,记者来到河东区正在着力打造的海河东岸新消费走廊,调研采访商旅文融合发展带来的高品质生活新空间。

在调研中,记者了解到今年,河东区把提升商业活力,完善消费业态,促进文旅消费升级,作为全区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抓手,重点打造“海河东岸新消费走廊”,依托海河沿线的宝贵资源,从富民桥到国泰桥之间,进一步开发棉三创意街区,从刘庄浮桥到金阜桥之间,打造海河金茂广场、从大光明桥到保定桥之间,新建中海城市广场,其中布局俄式风情街,挖掘河东文化底蕴,推动商文旅融合发展,不断丰富和改善群众消费体验。

在海河东岸重点打造的棉三创意街区,这个周末,街区内的M3艺术中心举办了“心有灵犀”主题画展,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当天观展人数超过500人。棉三创意街区2015年开业,由天津棉纺三厂改造升级而成,是第四批国家级工业遗产。现在,街区正在推进棉纺三厂发电厂改造项目,作为河东区不可移动文物,经过市级专家组反复论证,通过了修缮改造方案,提升改造后面积约为4000平米,将完整保留内部发电用的煤斗和外部的大烟囱,其他部分全部改造成时尚餐饮、潮流消费、美术馆、剧场等功能区。今年,街区计划引进品牌酒店等新兴业态,河东区也抓紧与全国各地的艺术家、市集活动团队对接,策划主题活动。

距离棉三不到三公里,去年底开业的金茂汇,在这个周末也迎来客流高峰,金茂汇是由原天津第一热电厂的工业遗存与新建商业建筑组成的文保改建商业体,实现了老厂房元素与新商业业态的有机融合,独具风格的建筑风貌,吸引了众多商铺进驻,目前入驻率超九成。这个周末,客流峰值近九万人。

从金茂汇沿河而上1公里,记者来到中海城市广场项目,其中俄式风情街正在紧张施工。项目毗邻原俄领事馆旧址,将打造成天津市首座俄式音乐风情街区,大约1.7万平米,预计今年6月份对外开放。

除中海俄式风情街外,嘉里汇二期项目也即将动工,预计在2024年10月主体完工,由此,“海河东岸新消费走廊”初见雏形。下一步,河东区域内还将建成金茂府码头、棉三码头和直沽码头,将进一步给海河东岸新消费走廊汇聚人气,注入活力。

记者手记:中心城区各有文化特点,河东区围绕工业遗存和直沽文化,打造工业风的商业样态,形成新的旅游线路,给市民不一样的消费体验、高品质生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