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旅博会创新展陈方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作者:编辑:邓坤伟2023-08-26 14:23:11

内容提要:第十三届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即将于9月1日至3日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办。作为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的唯一一个以旅游产业为主题的国家级旅游展会,本届旅博会聚焦新兴业态、新装备,按照把展区打造成景区的思路,创新采用沉浸式展陈,从展览形式、推介形式等不同环节,营造旅游场景。观众现场除了看展,还将会有一种在景区景点身临其境的感受,成为本届旅博会的亮点之一。

第十三届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即将于9月1日至3日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办。作为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的唯一一个以旅游产业为主题的国家级旅游展会,本届旅博会聚焦新兴业态、新装备,按照把展区打造成景区的思路,创新采用沉浸式展陈,从展览形式、推介形式等不同环节,营造旅游场景。观众现场除了看展,还将会有一种在景区景点身临其境的感受,成为本届旅博会的亮点之一。

在文旅部的大力支持下,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永久落户天津。记者从日前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媒体见面会暨线上探展活动线上获悉,本届旅博会全力打造“金字招牌”,搭建旅游产业展览展示的舞台、洽谈交易的平台和创新研发孵化的基地,实现了三大创新、六个“首次”。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冰介绍,旅博会实现了六个“首次”:一是旅博会永久落户天津后首次举办;二是疫情后的首次线下举办;三是办会地点首次移师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四是首次实现31个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地区全员参展;五是展会面积首次突破10万平米,达到12万平方米;六是首次突出洽谈交易,预计线下参展企业超过2000家、线上线下交易额5亿元、展会意向交易额200亿元。三大创新:以‘展、赛、会、论坛’提升旅博会含金量和影响力;以市场化、场景化、国际化为天津聚人气、促消费、增活力;展示魅力,彰显活力,激发动力,打造文旅产业“金字招牌”。

旅游装备展区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展区布置成绿色的草坪,参观者可以漫步于自然之间,沉浸式体验太空舱、星空房、木屋、帐篷、无人机、露营穿戴、小火车、代步车等旅游装备的使用场景和露营旅游的独特魅力,覆盖了旅游装备的各个领域,为上下游产业链采购商提供了丰富的选择,也为观众们提供了最前沿的沉浸式旅游体验。

据介绍,智慧旅游展区将邀约国内外知名数字运营商、智能装备制造商、旅游大数据服务商等参展,通过展示数字服务、旅游智能装备、旅游智慧管理等最新应用,全面勾勒数字旅游发展的成果和最新技术,为旅游智慧化改造赋能。智慧旅游体验区设置了骑着单车游海河VR体验、美景门智慧体验、以及天津文化旅游信息查询装置等内容。同时,还有非遗、美食等体验区,以及天津早点及相声地图墙,方便大家打卡体验。

天津展区将通过科技智慧元素展现天津旅游特色,模拟实际旅游场景,为观众提供沉浸式、互动式、智能式的现场观展体验。展区内随处可见的“微笑天津”logo,意在传播天津热情好客的城市魅力。裸眼3D视频以天津海、河交融的景观元素为串联,结合邮轮、洋楼、现代建筑、非遗传承等画面,展示美丽天津。

旅游文创展区将专门设置天津早点展区,集中展示耳朵眼、大福来、起士林、致美斋、穆民美食、美玲拉面、蛤蟆吐蜜、惠斌饭庄、大成盛记、永旺羊汤等10家知名店铺的近百种特色美食,让参观者不出场馆就能体验到极具烟火气的天津的各式早点,让“天津早点好 处处西北角”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本次展会还将专门设置德云社展示区,每天将有两名德云社知名演员莅临展区现场,为大家带来精彩的鼓曲表演,充分体现天津曲艺之乡的魅力。IPTV动漫展区将汇集多家动漫企业,体现动漫产业的生机和活力,为年轻观众提供沉浸式体验场景。同时,还有摩托车集中展示,王者荣耀争霸赛、腾讯音乐与城市旅游推介会、DOU游天津暨抖音助力文旅业发展论坛等场景活动,力求从多个角度呈现多样天津的文旅资源和城市底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