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的血液病中心落地天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日报作者:编辑:李松达2023-10-13 22:20:44

内容提要:日前,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与天津市合作共建的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团泊院区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全球最大血液病中心落地津城。

日前,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与天津市合作共建的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团泊院区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全球最大血液病中心落地津城。

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团泊院区是中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天津基地的核心项目之一。作为2023年天津市20项民心工程之一,团泊院区不仅服务于天津市百姓的血液健康诊治需求,更将承担京津冀及全国其他地区乃至世界各地血液病患者就诊需求。

团泊院区将服务天津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聚焦国际新型细胞免疫治疗、干细胞基因治疗前沿技术,打造从血细胞单采、CAR-T免疫细胞及干细胞药物产品GMP车间制备、临床应用转化的闭环流程,以实现细胞生态原始创新基础研究到临床研究的概念验证及后续I-III期研究,在研制、转化和产业化三方面全链条高效实施,持续引领中国细胞与基因治疗创新技术与临床研究。

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团泊院区依托国家血液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血液与健康全国重点实验室等六大国家级平台,将以研究型医院建设为核心发展模式,建立国内一流的血液病理精准诊断平台,围绕血液肿瘤造血干细胞移植技术建设亚洲最大的造血干细胞移植中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