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加快建设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邵健雄 宋悦 马晓文编辑:张麒麟2023-10-17 20:18:00

内容提要: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围绕关键核心技术和重大工程进行联合攻关,天津大学正在加快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

天津北方网讯: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围绕关键核心技术和重大工程进行联合攻关,天津大学正在加快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

上个月,天津大学获批建设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这也是天津高校中的第一个。这两天,学院正在和中电科集团、国家电网等8家共建单位一起,梳理出了智能微电网、电动汽车车网互动等十多个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项目,并对接了电子信息、储能、机械、材料与化工等优势专业,分别领题,为参与项目的硕士生、博士生配备“双导师”,联合培养卓越工程师。

电动汽车车网互动,就是国网天津电力公司提出的新项目。在卓越工程师学院组织下,项目由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牵头,还将联合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等专业的相关教授,带着博士生和研究生,一块参与。随着项目不断推进,这些学生还要到国网工作至少一年,担任运维、评估、研发等岗位的中级以上工程师,深度参与产业发展。毕业后,企业也会提供合适的就职岗位。

让联合培养的工程师更好发挥作用,国网电力也准备和天大合作,开设定制课程,并准备将电科院的电力物联网等重点实验室,开放给学生使用,共享学术资源。未来,天津也将结合各高校的优势专业,继续建设3到5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