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见中国】海门大桥“桥”见发展,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央视网作者:豆瑞华编辑:付勇钧2023-10-21 22:39:44

内容提要:“10吨以上车辆减少绕行100公里,10吨以下车辆减少绕行10公里”。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街,有一座跨越海河,连接塘沽街岸和大沽街岸的钢结构大桥。

天津北方网讯:“10吨以上车辆减少绕行100公里,10吨以下车辆减少绕行10公里”。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街,有一座跨越海河,连接塘沽街岸和大沽街岸的钢结构大桥。“海门东望极空明,月里山河影乍晴”,诗中提到的“海门”就是海河入海处的大沽口,也就是大桥的选址处。海门大桥长550.1米,于1985年11月13日建成通车,2012年整体进行维修,是我国目前开启跨度最大、提升高度最高的垂直提升式钢结构跨河桥。

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海门大桥的建成通车,一是大大缓解了天津市区交通拥堵状况。截至目前,海门大桥通车后,日车流量达4.5万辆,是刚通车时的87倍。二是两岸大型企业直接受益。据塘沽盐场一家统计,仅撤销过江渡船码头一项,1986年就为其节约费用48万元;该桥建成两年,社会经济效益就超过了建桥的投资3076万元 。三是极大地提升了居民的生活质量。海门大桥的建成不仅缩短了塘沽和大沽两岸居民通行时间,也极大减少了恶劣天气下船渡风险 。(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海门大桥 央视网记者豆瑞华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