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车企四成转型 “新能源”跑出新速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朱楠 路禹 叶青编辑:张麒麟2023-10-23 20:15:43

内容提要:在宁河汽车主题产业园里,聚集着近百家相关企业。今年,瞄准新能源和智能网联车产业,有40家企业拓展了新客户,加速向新能源转型,带动园区前三季度的产值增加了7%。

天津北方网讯:在宁河汽车主题产业园里,聚集着近百家相关企业。今年,瞄准新能源和智能网联车产业,有40家企业拓展了新客户,加速向新能源转型,带动园区前三季度的产值增加了7%。

泰正机械,一直给一汽丰田、北京奔驰等整车企业,供应传统燃油车的核心零部件。去年底,企业投资3.5亿元,向新能源领域转型,新建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这个月初正式投用。企业自主开发了轻量化材料热成型技术,没有焊接点,安全性也更强,凭借这个杀手锏,泰正机械拿下了北京奔驰5款新能源车型的订单,涉及底盘、动力总成、车身等十几个零部件。

增量,意味着泰正机械,需要更多的新能源配套商,来提升产能。在汽车主题产业园区的撮合下,同样在转型的传统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顿格威翰,加入泰正机械的配套链,共同开发北京奔驰新能源车电池保护装置的加工模具,预计年底,样品就能问世。

今年以来,在宁河区汽车主题产业园区,近百家企业中,已经有40家成功拓展了新能源和智能网联车的相关业务,前三季度,产业园的产值达到16亿元,同比增加7%。天津汽车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在链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6%。九月底,《天津市加快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发布,结合方案要求和区域特点,宁河区又与26家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企业,洽谈合作。

眼下,宁河汽车主题产业园区,正瞄准小米、理想等京津冀地区的新能源车企,梳理供应链条,绘制产业图谱,面向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招商。这周,招商团队就要去深圳的比亚迪总部,围绕电池的配套业务,进一步对接。(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