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高端装备产业链联盟成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广网作者:编辑:李松达2023-11-11 22:38:53

内容提要:11月9日至11月10日,2023中国民营企业投融资洽谈会在天津召开。期间,在“加强民营企业联动互助 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专题论坛上,京津冀高端装备产业链联盟成立,将进一步推动三地民营企业在高端装备领域互联互通、资源共享、互助共赢。

11月9日至11月10日,2023中国民营企业投融资洽谈会在天津召开。期间,在“加强民营企业联动互助 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专题论坛上,京津冀高端装备产业链联盟成立,将进一步推动三地民营企业在高端装备领域互联互通、资源共享、互助共赢。

论坛现场(央广网记者 褚夫晴 摄)

“这次我们有四个产业组织,将近一千多家京津冀企业加入了这个联盟。”天津市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协会秘书长姚远介绍,联盟将把京津冀优秀的高端装备民营企业联系起来,加强沟通与协作。“从产业链上来讲,上下游形成互补;从创新链上来讲,大家各自优势互补,协作创新,会比原来我们不联系起来的时候,产值会扩大,创新成果会倍增。”姚远说道。

立冬以来,北方进入“以风鸣冬”的寒冷时节,但气温变化没能抵挡与会嘉宾的热情,投融资洽谈会吸引了1200多名嘉宾齐聚天津,激发民营经济新活力,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此次,河北省唐山市政协副主席、唐山市工商联主席甄德恩携唐山市7家企业参会,“北京、天津汇聚了全国或者北方各个区域的资源和优势,包括科研院所、双创中心,包括一些知名的高端企业、商会。来参会也是为了表明,我们唐山也在积极融入,积极地服务两地发展。”探索如何把唐山市现有的工业、商业模式场景化与北京、天津高端研发的前沿进行深度对接,是甄德恩对未来两地发展的期待,他表示:“一是进行空间智能化、数字化改造,推进产业升级;二是通过产业升级形成新的数字产业。”

本次大会积极打造民营经济拓宽合作、谋求发展的新平台,期间还举行2023创新基金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天开高教科创园投融资研讨会等专题论坛;召开第十二届天津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程发布会、2023天津市民营资本招商推介会、区域性股权市场企业挂牌上市成果发布会;组织重点产业成龙配套撮合会、产融对接会、精品项目路演等对接活动。

“我希望三地工商联要进一步深化协同机制,加强多部门、各层级、常态化工作联动,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为三地民营企业融合发展、协同创新搭建平台、拓宽渠道。”天津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娄杰在专题论坛致辞中指出,京津冀三地民营企业要强化协同创新与产业协作,不断增强区域创新策源能力、成果转化能力和科创服务能力,助力产业链强链补链和产业集群建设,共同打造区域发展高地,为提升京津冀高端装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京津冀产业一体化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