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智能供应链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在津成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广网作者:编辑:李松达2023-11-25 23:03:05

内容提要:日前,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工业与信息化部教考中心、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共同支持指导的全国智能供应链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津举办,会上,全国首家智能供应链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正式成立。

日前,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工业与信息化部教考中心、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共同支持指导的全国智能供应链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津举办,会上,全国首家智能供应链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正式成立。

全国智能供应链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由京东集团与天津大学、天津交通职业学院牵头组建,旨在通过政行企校协同破解制约产教深度融合的体制机制障碍,开展政校共建、聚力行校联动、强化校企协同、推动校校合作,服务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据了解,共同体成员包括天津大学等21所本科高校、天津交通职业学院等123所高职院校、天津市第一商业学校等47所中职学校和22家企业。

全国智能供应链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将立足于天津,辐射京津冀,带动全国范围内政行企校协同围绕数字零售、智能物流等供应链产业关键技术、核心工艺和共性问题开展协同创新,加快基础研究成果向产业技术转化;落地双导师制,引导高校将企业生产一线实际需求作为工程技术研究课题、院校学生实践项目的重要来源;推行面向企业真实生产环境的任务式培养模式,企业依托或联合职业学校、高等学校设立产业学院和企业工作室、联合实验室、创新基地、实践基地等,形成全国智能供应链人才认证体系,全力建成国家级示范性产教融合共同体。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